浪漫主义者。

【破云阅读体】spotlight-1

*人物属于淮妞,ooc是我的。

 

*时间线是在剧毒冻尸案某章(就是大马路上停停差点被撞然后山牙子给他公主抱弄走那里),未来体。

 

*大部分成员会出场。

 

*更新不定看心情(毕竟我要咕咕咕)。

 

*停停的那些队友没有名字不太好写哈,我自己就取几个名字好吧。(其实还不是我自己取的,是度娘给我说的)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众人虽是还对此有疑虑,但确实没有离开的方法了,只能跟着系统的指示落座。

 

当然也是立场分明地做坐了两边。

 

系统见人已坐好,便打开了屏幕。

 

屏幕依旧分成了两部分,左字幕右画面。

 

屏幕渐亮,浮现出字幕——

 

【《破云》——城市天空,诡云奔涌。三年前恭州市的缉毒行动中,因总指挥江停判断失误,现场发生连环爆炸,禁毒支队伤亡惨重。

 

三年后,本应早已因过殉职并尸骨无存的江停,竟奇迹般从植物人状态下醒来了。英魂不得安息,他必须从地狱重返人间,倾其所有来还原血腥离奇的真相。】

 

禁毒支队唯一的一名女警顾岁岁渐红了眼眶,低下头遮掩。

 

她身旁坐着的男警名程洹,伸手在她背上拍了拍:“江队,这事是不是有隐情?你不是故意的对不对?”

 

“我相信跟江队没关系!”

 

“江队,江队你说啊……你不是故意的是吗?”

 

“一定不是江队,我相信江队!”

 

江停看着他们一个个焦急地样子,轻轻地道:“是我。”

 

系统不解人情,屏幕也在继续的播放。

 

【卷一 502·剧毒冻尸案

 

第一章

 

轰——!

 

气浪挟着火星扑面而来,碎石在爆炸中燃烧迸溅。承重墙撑不住了,新一轮坍塌自远而近,烈焰中残桓断壁像暴雨一样从头顶坠落,将远处闪烁的警灯和鼎沸的人声隔绝在外:

 

“指挥中心请求增援请求增援!”

 

“江队呢,江队人呢?!”

 

“不好了江队冲进去了!快快快!!……”】

 

画面突然出现,众人还多多少少没反应过来,眼前就是一片火海。

 

警灯闪烁,人声鼎沸,还有那个不顾一切重进火海的江停。

 

他面露惊慌,害怕,不可置信,这些都是禁毒支队的众人所没有见过的。

 

江停沉默了片刻:“如果不是我指挥失误……如果我没有调转警力……”

 

另一个年轻警察季渊摇摇头道:“不江队,不怪你,责任不在你。”

 

顾岁岁也急忙道:“是啊江队,我们不怪你的。”

 

杨媚坐在江停一侧,眼底满是担忧:“江哥,你别看了……”

 

“没事。”

 

岳广平看着屏幕之上,微微失神:“江队,我也对不起你啊……”

 

【炼狱化作斑驳扭曲的色块,喧杂如潮水般飞速退去;扶墙的手掌被烫伤,从五指端流淌出的鲜血被烈焰迅速蒸发。但他全无痛苦,也什么都听不见,不论相同的场景在梦中重复多少次都一样,整个世界只响起自己炙热沙哑的喘息,随即他向火海中渐渐走出的魔鬼的身影举起了枪——

 

砰!

 

身影越来越近。

 

砰!

 

砰砰砰砰!

 

子弹没入虚幻的魔影,犹如穿过空气,悄无声息投进了大火里。】

 

江停一顿,本就略显苍白的脸几乎瞬间没有了血色。

 

岳广平看着那愈来愈近的身影,攥紧了手。

 

黑桃K……

 

杨媚有些无措:“江哥,你……”

 

江停摆了摆手:“没事……我没事……”

 

【“我在这里,”他听见身后毒蛇般的声音响起,带着冰冷的笑意轻轻俯在耳边,随即一只手抚过面颊,说:“江停,我在这里。”

 

第一千零一次,他从梦中回头,然而不论如何竭尽全力,都无法看清噩梦中逆光的身影。

 

“下地狱吧,和我一起。”那身影微笑着说:“你的一切都结束了……永远结束了。”

 

他闭上眼睛,最后一丝意识听见消防呼啸逼近,警笛由远而至。但呼然暴涨的烈火吞噬了一切,大地颤抖着烧裂,无数魔爪伸出,将他活生生拖进了不见天日的深渊……】

 

吕局眯了眯眼:“塑料厂爆炸案,这人是……黑桃k?”

 

严峫眉头微蹙:“‘黑桃k’?”

 

杨媚声音有些抖:“疯子……这就是个疯子!”


吕局沉着脸:“岳局对这个人应该熟悉吧,虽然没有见过面,但……毕竟是你们那的大毒枭了。”

 

【三年后,建宁市。

 

江停睁开了眼睛。

 

阳光从薄纱窗帘外投进病房,雪白干净的墙壁反射出光晕,病床前一束白玫瑰尚留露水,散发出幽幽的芬芳,护士轻轻的声音从虚掩的门缝中飘进来:

 

“538床今天办出院手续,你跟主任说一声,准备给家属打单子……”

 

“这都昏迷好几年了,竟然还能醒来出院!可见人真是……”】

 

魏局有些疑惑:“在恭州被黑桃k抓住了,三年后怎么又到了我们建宁呢?”

 

江停笑了笑:“是杨媚的功劳。”

 

魏局看向他身边那个陌生的女人:“这位是?”

 

江停介绍道:“杨媚,是……”

 

杨媚抬头,略显期待的看向江停。

 

“……是我的线人。”

 

杨媚眼色不易察觉的暗了一点。

 

【江停说:“当年如果不是你,我已经死了。”

 

“怎么能这么说?如果不是江哥,我现在还不知道在哪儿蹲大牢,我的今天都是你——”

 

“但那些人没有对我罢休。”江停打断了她,“我行动不便,还有性命之虞,你小心别被我拖累。”

 

杨媚还想说什么,但她看见电梯门上的倒影,江停已闭上了眼睛,只得忍住了。】

 

余珠敏锐地捕捉到了字眼:“蹲过大牢?”

 

杨媚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声:“嗯……没什么事儿。”

 

【江停的目光落在穿衣镜上,昏黄灯光映出他的脸,眼睫、鼻梁投下极为立体的阴影,将冰冷的眼窝和唇角隐没在黑暗里。

 

杨媚说:“中国那么大,往广西、云南那儿犄角旮旯一躲,鬼都找不着……哎江哥,洗漱东西我给您放这了啊。”

 

她一回头,只见江停坐在灯下,光影勾勒出身体挺拔的线条,修长十指交叉,指尖泛出细微的光。

 

上天赋予的容颜再美貌都熬不过病魔,惨烈的车祸和三年的昏迷不醒足以将漂亮皮囊改头换面。但在那一瞬间,杨媚看着台灯下的江停,却觉得他并没有变化太多,有些从骨子里流露出来的摄人心魂的东西,和几年前初见时相比并无二致。】

 

严峫一开始也没怎么注意,经字幕一说才扭头仔细打量了江停。

 

确实很美……

 

秦川伸手在严峫眼前挥了挥:“哎,看啥呢你。”

 

严峫咳嗽一声:“怎么了秦宝钏?”

 

秦川:“……你都快看呆了。”

 

马翔不怀好意一笑:“严哥,怎么,看上了?”

 

严峫大马金刀地靠在椅子上:“滚滚滚,你严哥我可是直的不能更直了。”

 

韩小梅看着屏幕上的江停:“江队是真的帅啊……”

 

顾岁岁接着道:“那可不,江队可是恭州排名第一的偶像大神!”

 

【“——什么?” 杨媚十分出乎意料:“不,江哥,那帮人做事斩草除根,如果他们发现你没死,肯定会来要你的命!况且不止他们,还有那个人,那个更可怕的——”

 

杨媚声音像被掐住似的停了。

 

有个更可怕的存在,连名字都不必提,就令她恐惧到难以发声的地步。

 

“我知道,”江停说,“但塑料厂爆炸时,我队里的人在里面,引线一响填进了十多条命。我得对他们有个交代。”】

 

季渊:“江队……”

 

顾岁岁咬了咬嘴唇:“江队,原来那事对你影响这么深……我们……”

 

“江队!我知道你一直都很照顾我们,虽然……虽然平常很冷漠,但我知道你一直护着我们啊。”程洹急忙道。

 

最沉默的一个警察于漫也发了声:“江队,你不用太自责了,当年那事不怪你的。”

 

“是啊,江队,不用自责了。”

 

“没人怪你的!”

 

整个支队的警察们都发了声,吵吵嚷嚷之下,气氛也是不这么沉闷了。

 

江停也是放松了一下。

 

他这么久都不敢去面对自己从前的队友,他害怕听见他们的谴责,害怕他们的怨恨,哪怕他们真的原谅了,他也愧对他们这么多条生命。

 

【“你家这卖的是什么?!”

 

杨媚不由顿住脚步,只见调酒师端详片刻:“长岛冰茶呀亲。”

 

“你自己尝尝,这冰茶有他妈一点酒精吗?”

 

“没有酒味的亲,我们家卖的就是冰茶亲。”

 

“不是,那你们这不是消费欺诈么?”

 

调酒师立刻把脸一板,理直气壮说:“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帅哥。它的名字叫长岛冰茶,用新鲜红茶柠檬调配而成,分明就是高品质上好的冰红茶,怎么能叫欺诈呢?”

 

“……”男子的三观显然被颠覆了,半晌奇道:“那我点个血腥玛丽,你现在就割腕往里洒一瓢黑狗血给我试试?”】

 

建宁市局的人接着就打起了精神:“严哥,这是你吧。”

 

“这是咱一块去唱k那次吧!”

 

“我想起来了!不就是我们正在办的案子?”

 

严峫摸了摸下巴:“所以我们从书里可以读完整个案情是吗?”

 

系统:“是的。”

 

恭州那边的人显然也注意到了他:“这位是?”

 

“建宁市刑侦支队副支队长,严峫。”

 

恭州的警察恍然大悟:“哦哦,原来就是你啊,当时拿啤酒瓶和毒贩干架那个!”

 

魏局恨不得过去揪着这个姓严的人的耳朵狠狠地教育一番。

 

脸都快让他丢尽了!

 

吕局乐呵呵地拍了拍魏局肩膀:“行了,别生气了,让他们小年轻们玩去吧。”

 

魏局愤愤道:“这……”

 

吕局用手指了指魏局谢顶了的头。

 

魏尧:“……”

 

【这人约莫三十多岁,脸是真的可以,连ktv染坊似的变幻彩光都没能淹没他深刻挺拔的五官。头发不服帖的支愣着,把一米八多的身高拔到了一米九,皮夹克下的t恤勒出劲瘦精悍的线条,扭头说话时连侧颈都显出了清晰的肌肉轮廓。

 

调酒师:“哎呀你说笑啦帅哥,血腥玛丽是吗,别急我先给你切个西红柿!”

 

啪!

 

调酒师一愣,只见帅哥从后裤腰拔出瑞士军刀拍上吧台,冷冷道:“你自己来,还是我帮你?”

 

杨媚眉心霎时一跳。她在道上混久了,只一眼就从那男子英俊桀骜的眉眼间看出了几许匪气。】

 

魏局又炸毛了:“严峫,你看看你!还有一个警察的样子吗?!你他妈是警察还是土匪啊!”

 

吕局心平气和的继续顺毛:“哎哎哎,老魏,消消气啊,年轻人嘛,什么土匪不土匪的,这叫有活力……”

 

严峫吊儿郎当地没当回事:“我这也是为民除害,谁家冰红茶两百八啊,这不是妥妥的欺骗消费者吗,我没去3·15消费者协会投诉已经够给杨老板面子了不是?”

 

【杨媚连声笑道:“好说好说,也是我们的服务员没说清楚。您看,长岛冰茶写在‘无酒精饮料’那张单子上呢,让您误解了真是不好意思。”

 

然而她不解释还好,一解释就把男子的三观再一次颠覆了:“——误解?”他指着酒杯不可思议道:“就这康|师傅冰红茶你们卖二百八,还好意思说是我产生了误解,当我瞎还是当我傻?”

 

杨媚:“……”】

 

“噗哈哈哈哈……”马翔接着就乐了。

 

苟利望天感叹:“这真的是比土匪还匪啊。”

 

杨媚干笑:“我这……”

 

严峫接着就明白她想说什么了:“行了知道了,不投诉你去。”

 

【帅哥转身就回包厢,显见要叫朋友出来评理。杨媚正想追上去,突然后厨方向跌跌撞撞跑来个厨师,犹如救命稻草般一把将她拉住了:“杨、杨姐不好了!厨房、厨房冰柜……”

 

杨媚一低头,厨师煞白的脸在采光下半边青半边蓝,全身抖得活像抽了风:

 

“有个小偷钻进冰柜去,冻冻冻,好像冻死了!”】

 

程洹正好坐着杨媚旁边,真情实意道:“杨姐,开店开死人的也就是你了。”

 

杨媚也自觉倒霉:“老娘就想好好开个店,谁知道就这样了。”

 

有人想起了第一章开始前的那个被忽略的标题:“谁还记得开头?‘剧毒冻尸案’,所以这个人是吸毒死了吗?”

 

“吸毒?吸毒为什么要钻冰柜里来啊。”

 

“是不是他自己钻进来的还不好说呢。”

 

“要是别人把他扔进来的,杨姐这店就不能要了吧……”

 

“啧可怜可怜……”

 

【严峫啪一声开了灯,随手丢了刚才用来敲桌的啤酒**,沉声道:“指挥中心传来消息,群众报案富阳路附近死了人,辖区派出所和分局的车已经在路上了,魏局叫我们去现场看看。”

 

众人当即如丧考妣:“不是吧严副队!”“说好的办完案子给我们放半天假呢?”“现场在哪?哎哟卧槽咱们车还停在市局里呢……”

 

“不用车,”严峫慢条斯理说,“就在这家ktv后厨,报案人是这儿的老板。”

 

所有人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】

 

苟利:“咱这是不是又放不了假了?”

 

严峫斜瞥他一眼:“是啊二狗,开心吗?”

 

苟利怒了:“别叫我二狗,苟主任,是苟主任!你还要我说多少遍?”

 

严峫真情实意地敷衍他:“嗯好的大狗。”

 

苟利:“……”

 

【严峫转身推开门,唏嘘不已:“走吧你们——这可是市局有史以来出的最快的现场了。哎服务员!过来,你们后厨往哪边走?”

 

后厨大门紧闭,不明所以的厨师和服务员被关在门外交头接耳,紧接着被强行疏散开了。严峫浑然不顾周围的议论,大步上前咣咣拍门:“开门!警察!”

 

吱呀门开了,杨媚一抬头,在目光触到严峫那张俊脸时瞬间石化,颤抖着说:“你、你……”

 

“你什么呢你,冰红茶卖二百八,开黑店撞上鬼了吧。”严峫从夹克胸前内兜里抽出证件一亮,公安俩字差点闪瞎了众人的24k钛合金狗眼:“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严峫,让开别堵着现场,给我俩鞋套,尸体在哪?”】

 

魏局恨铁不成钢地指着屏幕:“看看!看看!说自己是警察有谁信?”

 

秦川捧场:“严柯南,不错哦。”

 

严峫谦虚道:“哪有哪有……”

 

秦川:“唱个k都能碰上案子,不愧是柯南。”

 

严峫:“……宝钏你怎么说呢,滚滚滚。”

 

马翔跟着凑热闹:“人家柯南可没严哥这直男审美。”

 

高盼青:“情商也比不人家柯南。”

 

严峫不屑:“我脸好看不就行了?我这张脸下海挂牌五万起……”

 

顾岁岁偷偷犯花痴:“严警官还真挺帅的……”

 

韩小梅点头表示肯定。

 

顾岁岁悄悄问韩小梅:“哎小梅啊,你们严哥在局里是不是有很多女孩子追啊?这性格又好,”很讨女孩子欢心吧?”

 

韩小梅尴尬一笑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今天更的是原文第一章,先尝试更一下,如果可以就一次两章。

 

我怕有ooc啊,大家帮忙看一下,捉虫啊拜托,有什么问题提出来就可以,我想听啊!正常提就没事,我就想知道写的怎么样。

 

红心评论小蓝手了解一下(卑微)


评论(24)
热度(3103)
  1.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Leonardo.(咕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