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漫主义者。

【破云阅读体】spotlight-序

*时间线是在剧毒冻尸案某章(就是大马路上停停差点被撞然后山牙子给他公主抱弄走那里),未来体。

 

*大部分成员会出场。

 

*更新不定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先摘抄原文一下,是的我懒不想自己码场景了。

 

严峫打横抱着江停,三步并作两步穿过街口,冲上人行道,放在街边长椅上,抓住下颔迫使他抬头望向自己:“喂你怎么了?醒醒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看着我说话!”

 

江停焦距涣散,嘴唇微微颤抖,随即突然像从噩梦中醒来,猝然抓住了严峫扳着自己下巴的手。

 

“……对不起,”江停喘息道,“不好意思。”

 

严峫从高处俯视他,这么近的距离,将昨晚在现场没有看清的面容清晰映在眼底,甚至连每根眼睫的弧度,眼底疲惫的阴影,和微微泛白的唇角都无所遁形。

 

突然,周围的环境似乎暂停了一瞬,接着,一片白色从他们头顶向下扩散,掩住了车流,也掩住了这整个世界。

 

还未反应过来,身下长椅便突然消失,江停猝不及防地仰过去,被严峫眼疾手快一拉才免于摔倒。

 

江停一低头,神色未变,低低道了声谢,退后一步拉开了距离,便警惕地打量着周围。

 

这个地方几乎纯白,他们所处的位置是一个走廊,往前走几步便是一个圆形房间,黑色椅子无规则散落在房间中,正中央是个白色的屏幕,像是个放映器,一侧有楼梯,似是通楼上,没有窗户,看不见外面的场景,同样也没有门。

 

两人对视一眼,试探着向那个房间走了几步。

 

一个女声突然在房间中响起:“欢迎二位到达本空间,我是空间系统”

 

二人还是没有放松警惕,一边打量四周一边问道:“这里是什么地方?”

 

系统这里是平行于原世界的空间站,成员在空间内,外部时间将会冻结。”

 

江停道:“那我们为什么会到这里,什么时候才能回去?”

 

严峫不着痕迹地看了他一眼。

 

这心理素质,说小县城来的谁能信?

 

系统是冷冰冰的电子音:“为什么会来到这里我并不清楚,我只是完成我的任务,也许你们以后会知道,待看完一样东西,我就会将你们众人遣送回原世界。”

 

江停这个唯物主义者心说这跟扯淡似的。

 

等等,“众人”?

 

系统知道他在想什么,继续道:“即将传送其他成员……”

 

严峫诧异道:“还有其他人?”

 

话音未落,一群人出现在二人刚刚停留的走廊上。

 

是建宁市局的人。

 

马翔,韩小梅,高盼青,黄兴,苟利,秦川,余珠,方正弘,魏局,吕局,全都到齐了。

 

一帮人刚到此处也是给吓了一跳,懵了半刻,小辈们看见了严峫,虽然有点惊喜,但也没有完全放下心来。


以吕局为代表的市局领导虽然也是心中一惊,但硬是摆出了一副安如泰山的模样。

 

他们先是看向了严峫,随后才注意到了他身边的那个年轻人,其震惊程度都快赶上了初到空间时,皆是不可思议地睁大了眼。

 

“你是……江,江停?”

 

小辈们不明所以,严峫却是反应了过来,蓦然回头。

 

江停从看见他们出现就料定了自己会被认出,忽悠忽悠严峫还行,这些老油条可就不好忽悠了。

 

既然已被认出,江停也没什么意义再隐瞒:“是我。”

 

严峫给惊着了。

 

前恭州市市局缉毒支队队长江停出现在自己面前了!

 

而且是活的!

 

惊悚。

 

系统及时打断道:“第二次人物传送……”

 

江停似是心有所感,扭头看向走廊。

 

是自己曾经的,现已深陷火海的队友们。


后面紧跟着岳广平和杨媚。


突然到此,都是一片迷茫。

 

“这是……哪?”

 

不知道是谁先发现的,突然看见了前方的江停。

 

“江队?”


“江哥!”

 

“是……是江队!”

 

“真的是江队!”

 

江停也是罕见的愣了神。

 

岳广平走在众人之后,看见这么多人,一是疑惑这是什么地方,二便红了眼眶。

 

没人看见,人群中的秦川眼底闪过复杂的神色。

 

系统见人到齐,又冷冰冰地重复了一遍关于这个空间的一些事项,接着进入了主题:“想回去很简单,需要读完一本书即可返回原世界。”

 

有人发问道:“是什么书?”

 

“《破云》。”


⭐一修


本文为纯典型阅读体,没有弹幕,自设角色只会在前期出场且戏份不多,不想看可直接跳过。


原文该有的公开审刑不会少,篇幅会较长,原文不会有很大跳动。


文章内只磕官配严江,邪教可在评论区圈地自萌,但不可因此吵闹。


错字问题:很多人d了我指出铆写成了柳,这里统一回复,是当时码字时没有找到这个字,有时间会纠正。


戏份矛盾:在二十章(好像是)左右,曾经有系统播放过未来片段,但因为我个人原因没有把其他人的心理活动写清楚,所以导致很多读者不了解后续剧情的矛盾,一修时,此处已被删除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下一章就开始阅读了呀!

 

本来不想今天发的,但我今天有点太兴奋,需要码文压压惊。

 

我我我似乎收获了爱情!集美见证! @初洛🔯 

 

帮忙捉虫哇谢!


评论(37)
热度(4128)
  1. 共7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Leonardo.(咕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