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漫主义者。

【镇魂/默读/残次品】联动阅读体(十二)

*人物归priest,ooc归我

 

*懒癌患者

 

*第一次写,文笔不好,不喜勿喷谢谢

 

*镇魂时间线为一切结束后

 

*默读时间线为一切结束后

 

*残次品时间线为十六年间

 

*镇魂传送人物:赵云澜,沈巍,祝红,郭长城,楚恕之,林静,汪徵

 

*默读传送人物:骆闻舟,费渡,陶然,郎乔,肖海洋

 

*残次品传送人物:林静恒,陆必行,湛卢,图兰,拜耳,李弗兰,柏松·杨,托马斯·杨,柳元中,周六,陆信,穆勒,林蔚,劳拉,独眼鹰,林静姝,哈瑞斯

 

*【】内是原文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啥也不说了,直接开放。

 

【第二十二章

 

独眼鹰一抬手按在了机甲舱内壁上,凝神渗入机甲动荡的精神网,打算给他当一个志愿的“副驾驶”。

 

方才遭到炮轰的精神网比他想象得还要起伏不定,然而还没等他理顺,独眼鹰的太阳穴就猛地一紧。

 

林静恒:“滚出去!”

 

随后,机甲的精神网毫不客气地把独眼鹰当成了入侵者,直接撞了出去,独眼鹰的脑袋好像被一根钢针穿透了,炸裂似的疼痛让他差点晕过去。】

 

图兰:“独眼鹰大叔是这个世界上第一个敢给将军当副驾的人吧。”

 

李弗兰:“仅此一个。”

 

托马斯·杨:“反正我是没有当过。”

 

泊松·杨:“你要是当过,我可能就没这个哥哥了。”

 

【“我的机甲,是我的地盘,”林静恒冷冷地说,“我的精神网里容不下第二个活物,这回只是警告,再有下次,我就没这么温柔了,你小心变成植物人。”

 

独眼鹰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:“等落了地,我一定打爆你的头。”

 

“可以,欢迎尝试,”林静恒一耸肩,“毕竟有梦想谁都了不起嘛。”

 

独眼鹰:“……”

 

现在就想宰了他!】

 

怀特和另外三只窝在一团:“没记错的话,我们好像加上过湛卢的精神网……?”

 

薄荷:“没记错,确实是。”

 

怀特:“那我们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?”

 

黄静姝肯定:“嗯,没错!”

 

陆必行很想问一句,你们觉得自己说话声音很小吗???

 

【独眼鹰想起方才那惊心动魄的双联击,忍不住又多嘴:“我说,这机甲是你的吧?你刚来第八星系几年,是干了什么挖坟掘墓的事吗,让人这么不依不饶的赶尽杀绝?”

 

这回,林静恒直接把老波斯猫当成了噪音污染源,没听见似的关了自己的耳朵,他凝神判断了一下周围情况,略微调整航线,关闭动力系统,让机甲自由地沿着直线匀速滑行了出去。

 

被忽略的独眼鹰气结,感觉这男人的性格简直是烂得没治了,连背影都是找揍的形状,怪不得联盟军委请了八百个公关,姓林的还是声名狼藉。

 

独眼鹰:“你耳背吗?”】

 

陆必行发愁地看着自己养父和对象互撕:“你们哪一天能不互撕吗?”

 

林静恒很体贴地道:“嗯,好。”

 

陆信理解不了儿砸的忧虑:“天天这样也挺好,挺好玩的哈哈哈……”

 

穆勒笑着,无奈地捏了捏鼻梁。

 

【陆必行被他看得莫名其妙,连忙偷偷摸摸地利用机舱上的反光照了一下,感觉自己这病美男的形象整体良好,就是脑袋上两个无菌气泡居然是对称的,像顶着一对犄角,显得颇为童趣。

 

因为不便在手术结束前把无菌气泡撸下来,陆必行只好不动声色地调整了一下坐姿,把气泡的形状捏扁了些,用头发挡住。

 

“咳,怎么来时还好好的,回去偏偏碰上了星盗?”陆必行被林静恒的目光看得有点不自在,蹭了蹭鼻子,没话找话地干笑了一声,“不会是被我的霉运连累了吧?”

 

他还不知道星际海盗已经炸了沃托,林静恒和独眼鹰对视一眼,脸色各有各的凝重,都没吭声。】

 

一群人重点跑偏……

 

图兰:“总长你这偶像包袱有点重哈。”

 

怀特:“这个犄角还真挺好看,怎么我受伤不成这个样?”


薄荷:“你就算成这个样了也没人看你,怀特你要认清事实。”

 

托马斯·杨:“陆总长这个时候都还能记得形象,心理素质也是挺好。”

 

李弗兰:“陆总这个霉运只能是被将军传染的,我反正没听说过还有谁比将军还倒霉。”

 

叽叽喳喳。

 

林静恒冷冷的扫过去。

 

一片寂静。

 

【斗鸡问:“校长,为什么机甲很难二次跃迁?”

 

“首先,跃迁会引起精神网震荡,驾驶员与机甲的精神链接经常会在这个过程中断开,”陆必行手腕上的手术结束,微型手术刀自动飞回无菌气泡,在微创伤口上喷了一层愈合剂,从他手腕间脱落飞走了,陆必行轻轻活动了一下手腕,一指零零一,“看他,你们就知道精神链接非自主断开的伤害了。”

 

四个学生看完零零一,又齐刷刷的把目光投在林静恒身上,大概知道以后考试之前要拿着谁的照片拜了。】

 

李弗兰打了个寒颤,用一种看烈士的表情看着他们:“你们,你们真拜过?”

 

四小只集体摇了摇头。

 

图兰放下心来:“幸亏没拜过,要不然你们早在第一次考试就挂科了,第一次上战场说不定就能机毁人亡。”

 

林静恒:“……”

 

从古至今各路神仙不断,有招财的,求子的,求婚姻的,他林静恒大概是求霉运的。

 

前所未闻。

 

【“其次,跃迁会引起机甲过热,而且非常消耗能量,你们看,方才剩余电量是50%,两次跃迁后,就只剩下不到10%了。”陆必行拉开了机甲上的星际坐标图,抬头看了看林静恒,问,“我可以用一点权限吗?”

 

林静恒没说什么,随后,方才直接把独眼鹰抽出去的机甲精神网就像温和的藤蔓,主动把“副驾驶”的位置让给了陆必行,把他纳入到精神网中。】

 

图兰:“!”

 

李弗兰:“!”

 

托马斯·杨:“!”

 

泊松·杨:“!”

 

拜耳:“!”

 

柳元中:“!这个双标啊”

 

独眼鹰:“???!!!”

 

陆信怜悯地将胳膊搭在独眼鹰肩膀上:“行了老兄,别震惊了,你跟你儿子能是同一性质的?”

 

独眼鹰:“……”

 

林静恒也怜悯地看着他:“是该有点自知之明。”

 

独眼鹰:“!”

 

陆必行一看风头不对,连忙光明正大的拉偏架:“好了好了,别掐,老陆你消停会,人家静恒又没说错,行了你这一大把年纪了就别瞎生气了。”

 

林静恒跟着炫耀似的哼了一声。

 

独眼鹰:“……”

 

更气了哦。

 

【“这有什么,机甲驾驶员在和机甲精神网相连的时候,都是要时刻关注外界的。当然,比肉眼看得还要更远一点,因为要预判突发情况。你们这就受不了了,以后怎么上操作课?”陆必行达到了教育目的,关闭了图景,十分自觉地撤出机甲精神网,同时,他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林静恒,林静恒正背对着他,一丝不苟地低头校正航线。

 

但不知为什么,陆必行总觉得方才在精神网里,有一道视线锁定了他。

 

第一次是可以忽略的意外,这次又是什么?

 

陆必行膝盖上的无菌气泡也飞走了,他试着站了起来,身体恢复良好,后背上却莫名冒出一层热汗,心想:“我是不是有点自作多情?”】

 

郎乔眯着眼笑了:“感情这个时候陆总就动心了?”

 

独眼鹰恨铁不成钢。

 

本来还以为是林静恒那臭小子拱了自家白菜,结果到头来是白菜拱猪?!

 

【“航道已经校准完毕,附近有一个废弃的空中补给站,正好在第八星系的走私航道上,过去碰碰运气好了。”林静恒突然开了口,四个几乎没听过“四哥”主动插话的学生一起惊讶地看着他,林静恒顿了顿,清了清嗓子,又仿佛为了安慰他们似的,补充了一句,“一般这种名义上的废站,都有人给走私客提供非法服务的,放心好了,预计航程一个半小时。”

 

这回不光学生,连独眼鹰在陆必行,全都在他的和颜悦色下惊诧了。

 

独眼鹰一挑眉:“你是不是吃错药了?”

 

林静恒当他不存在,兀自走到航道路线图前,沉入机甲精神网。】

 

众卫队长们动作一致地揉了揉眼睛:这还是我们将军吗?!

 

真的没有被夺舍吗???

 

林静恒嘴角微扬,开口就嘲讽:“一群蠢货,忘了之前写哪了?湛卢的扫描结果应该出来了。”

 

一群蠢货们敢怒不敢言,奥不对,连怒也不敢。

 

【湛卢方才告诉他:“局部扫描已经完成。”

 

动力系统开到最小,精神网沉寂了下去,林静恒预感到了什么,喉头轻轻动了一下,半晌没吭声。

 

“先生?”

 

“……唔,说吧。”

 

“我突破了保护装置,取得了陆校长脑部的基因样本,经检测,陆信将军基因型符合作为陆校长的遗传基因条件,亲权概率高过检测指标,陆信将军的基因型符合作为其亲生父亲的……”

 

林静恒突然觉得呼吸很困难,与机甲的精神链接剧烈地震颤了一下,他的身体一动不动地背对着众人,起伏的精神波动独自消化在漫无边际的茫茫宇宙中。

 

在没有光的地方搅起了孤独的惊涛骇浪。

 

像一场不动声色的海啸。】

 

虽然早已有猜测,但准确消息出现时,还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议与震惊。

 

陆必行眼中掠过一丝复杂的神色,终是没有动声。

 

(这里乱入问一句哈,你们是想降低ooc程度,等最后书里去陆信家的是时候,陆必行才认陆信,还是直接就认?评论区给我说好嘛?你们没有表态我就先不写细了)

 

【第二十三章

 

“先生,我检测到您的心率超过正常范围20%,您还好吗?”

 

林静恒说不出话。

 

他花了十八年,一边追查当年劫走陆夫人的神秘人物,一边挖空心思、排除异己,爬到了联盟最前线,进驻白银要塞。白银要塞是军事重地,在域外海盗仍然虎视眈眈的情况下,拥有最高的机动权,只有那里,才能给他梦寐以求的自由。】

 

陆信下意识看向林静恒,张了张口,却说不出什么来。

 

林静恒面色无常,心中却是混乱。

 

一方面,他不想把自己的这些想法搬到台面上来,他也从没有过,另一方面,也是有些少有的迷茫,心中早已乱。

 

【十五年前,他终于找到机会,故意放过了一支星际海盗,任由让他们逃窜到第八星系,借机追过来,途径凯莱星,他打了个微妙的时间差,独自离队,把军火贩子独眼鹰堵在了凯莱星大气层的悬浮夜总会里。

 

独眼鹰当时正在寻欢作乐,裤子都没穿上就被林上将逮出来了,整个逼问过程堪称军火贩子一生的奇耻大辱,最后迫不得已承认自己就是劫走陆夫人的人,林静恒才大发慈悲,给了他一条裤衩。

 

客观回想起来,林静恒承认自己当时年轻气盛,事情办得有点损,但一个巴掌拍不响,老波斯猫搓火功夫一流也功不可没——总而言之,这条裤衩是他俩交恶一辈子的坚固基石。】

 

独眼鹰的脸光速的黑了。

 

陆必行才知道自家将军和独眼鹰是怎么结的仇,不禁多了几分笑意,当然放不过这个调侃的机会。

 

林静恒回想起来这一幕,啊不用回想,看着屏幕上播放的画面,也是有些忍俊不禁了。

 

【光腿穿裤衩的独眼鹰让三把微型粒子炮架着,从天而降,被迫交出了陆夫人的骨灰、随身带走的上将肩章,以及当年她乘坐的小星舰上的航行记录仪……但没有孩子。

 

独眼鹰咬牙切齿地告诉他,陆夫人死了,陆信一直期待的那孩子没保下来。林静恒当然不信,但是当时并未发现那孩子存在过的证据,他又不便过多停留,只好暂时放过了独眼鹰。

 

当年陆信碑林里的石像被敲碎拿掉的时候,林静恒费尽心机地保留了一块,刻的正好是陆信的肩章,此后漫长的岁月中,林静恒反复推演陆信机甲失事之地,花了很多精力搜索遗骸碎片,总共收到了三片指甲盖大的小碎渣。

 

残骸是他的遗体,石像是他的荣耀,肩章是他一生信仰,爱人是他魂归之地。

 

至此,除了那个生死未卜的孩子,这四样东西终于能一起安息】

 

陆信沉默着,他知道静恒是个深情的人,可他却是没有想到他会如此的执着,找了这么多年,想必假死来第八星系,也是有几分的私心吧……

 

可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,他居然真的找到了。

 

如果没有这件事,也许很多事,都能改变结局了。

 

【五年前,林静恒执念不死,重回第八星系,在生态舱外做了基因锁,用的是当年陆夫人产检时留下的胎儿基因信息,定位坐标本来是独眼鹰的凯莱星,没想到在北京星外围就被陆必行意外打开了。

 

是天意吗?是他从不曾相信的命运吗?】

 

陆必行勾了勾唇,伏在了林静恒身上:“可不是吗,将军这一辈子的霉运,唯一的一点好运就被我占去了。”

 

林静恒无奈,但也依着他趴了。

 

屏幕无法领会人类的情感,依旧向前播着。

 

【“先生,”湛卢说,“我必须提醒您,您的精神力波动非常大,和机甲链接的匹配度正在下降,根据历史数据,已经逼近最低值,您还好吗?”

 

林静恒的目光仍然停留在陆必行身上,心不在焉地问:“嗯?”

 

“目前数值是56%,匹配度下降到50%以下,您将面临非主动断开精神网链接的风险,您从毕业以来,从未发生过非主动断开情况。”

 

“是吗?那我的人生还真是不完整。”林静恒意味不明地笑了一下,随后他闭上眼睛,截断了自己的视线,方才水波一样起伏不定的精神网络沉静下来,匹配度数值停顿了片刻后,开始回升,稳得像被一只力大无穷的手托举着,一直上升到89%。

 

像一件看不见的盔甲缓缓成型。

 

他又成了那个山崩地裂不改颜色的将军。】

 

图兰满脸羡慕:“从毕业以来从未非自主断开过?不愧是将军。”

 

陆必行隐隐的心疼,却不便在众人间展现,也就哼哼着过去了。

 

众人嘈杂着讨论,却没有人再打扰这难得的温情。

 

【“好吧,”独眼鹰难得缓和了语气,用人话问,“你了解‘凯莱亲王卫队’这支海盗吗?”

 

林静恒专注地计算着下落进程,用眼角给了他一点反应。

 

独眼鹰回头看了一眼医疗室的方向,在细微的噪音中,把声音又压低了八度:“‘凯莱亲王’原名弗兰德?冯,是个彻头彻尾的变态,一百多年前,他被陆信追杀至第八星系外,身边的亲兵集体哗变,砍了他的头。你知道,第八星系向来讨厌你们这些虚伪的联盟狗,但是当年为了推翻凯莱亲王,我们选择了陆信。”

 

“听说凯莱亲王统治期间,除了亲王卫队,第八星系禁止星际航行,整片星空都是他的私产。”林静恒说,“他手上有最尖端的科研成果和军备,可是为了防止有人造反,在星际范围内反复散播反科学和反智主义,颁布了一百零三条禁令,几乎堵死了民间科技的生路,将近一百五十年了,影响至今还在。”

 

“这是教科书上听来的吧,小上将?”独眼鹰冷冷地一笑,“我给你说几样新鲜的——知道臭名昭著的瑞茵堡实验室吗?”

 

林静恒没有开口跟他互相嘲讽,就是洗耳恭听的意思。】

 

“噗。”陆必行没忍住,先喷了出来。

 

独眼鹰也想起来了这一段,心骂mmp。

 

嫁(?)出去的儿子泼出去的水。

 

陆信并不知道发生了啥,好奇追问:“怎么了?笑什么?”

 

图兰使劲憋着笑:“那个……咳,就是……噗,算了我还是不说了,后面大概咳,会说的。”

 

【“多谢夸奖,”林静恒面不改色地一点头,摘下手套扔在酒柜上,他略微一整衣领,不慌不忙地接上了方才的话茬,“凯莱亲王弗兰德?冯被杀后,两个儿子分别逃往域外,老大被手下出卖,死在了半路,老二继承了凯莱亲王的名号,收拾了他变态爸爸留下的走狗,重新成立凯莱亲王卫队,靠着当年在第八星系剥削来的军备和技术,快速地吞噬了不少海盗势力,近年来有消息说,他们仍在第八星系附近逡巡。”

 

独眼鹰一愣:“你居然也关注他们?”

 

林静恒嘴角一勾,好像是笑了,他说:“不好意思,258年那场袭击仪仗队的事件,就是我出面摆平的。”

 

独眼鹰:“……”】

 

“噗……”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

“噗嗤……”

 

独眼鹰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黑了下来,可能是想开机甲炸了这个空间。

 

【“走了,但是恐怕刚走没多久,你看门口的草坪就知道了,设备也明显一直有人维护,机器上还有余温呢,干这种非法买卖有时候就得这样,打一枪换一个地方,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跑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。”陆必行一边鼓捣一边说,“丫头,给我照一下。”

 

他话音没落,一道十分柔和的白光就打在他手边,亮度足够,还不伤眼。

 

“哎这个好,”陆必行随口说,“谁这么爱学习,个人终端上还有护眼灯?”

 

他说完,没人搭腔,陆必行这才后知后觉地一回头,发现几个学生都毕恭毕敬地站在几米开外,给他照明的是林上将。

 

陆必行愣了愣,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又一道光从另一个方向打来,原来是独眼鹰不甘寂寞,也跟着打来一束光,那强光跟探照灯似的,一下把两个人都晃得睁不开眼。

 

陆必行:“爸,你捉奸吗?眼都让你晃瞎了!”

 

林静恒:“……”

 

“不是,”陆必行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些什么,“我不是那意思,林……咳,那个……”

 

林静恒打断他:“还用你习惯的称呼就行。”】

 

图兰磕CP磕的双眼放光:“陆总真相了。”

 

陆必行想到这一段,也不禁失笑:“当时也是口不择言哈哈哈……”

 

林静恒无奈地摇摇头,却是一直在注视着他。

 

【陆必行:“说实话,我现在还跟做梦一样。你真的是……唉,好多话没来得及问,毒巢的老窝就炸了。”

 

柔和的白光打在林静恒灰色的虹膜里,温柔得不可思议:“你想问什么?”】

 

托马斯·杨:“woc?”

 

图兰一口水喷了出来:“温柔???陆总你怕不是对将军有什么误解?”

 

李弗兰怜悯地拍了拍她:“将军也就对陆总这样,我们就不用做这种白日梦了。”

 

拜耳:“是的我们得认清现实。”

 

陆必行疑惑:“将军不温柔吗?”

 

【旁边四个偷偷听墙角的学生险些绝倒,一脸古怪地互相挤眉弄眼。

 

薄荷一脸疑惑:“校长这是狂热粉还是基佬?”

 

怀特满脸一言难尽。

 

黄静姝往周围看了一圈,用眼神示意同学:“我们要不要回避?”

 

斗鸡睁大眼睛,用眼角瞟了一眼陆必行的衣服:“陆总刚才穿的不是这身!”

 

黄静姝一手一个,拖走了斗鸡和怀特,薄荷机灵,赶紧跟上,几个学生装作好奇,拉拉扯扯地包围了独眼鹰,兴致勃勃地询问他军火生意在第八星系前景怎样,并对他时髦的眼睛表达了高度赞赏。

 

当代青少年都很有心机——如果校长能成功拐到四哥,以后学院没准能和黑洞签订长期协议,名正言顺地让黑洞接收学院毕业生,多么坦荡的学业和前途!】

 

图兰:“……小看你们了,你们才是最先知道真相的人。”

 

众人的视线都集中到了四只学生身上,皆是调侃。

 

陆信:“这算盘打得不错啊,比小静恒聪明多了。”

 

林静恒:“……”

 

陆必行:“……小兔崽子们,脸都让你们丢光了。”

 

怀特&斗鸡&薄荷&黄静姝:一致羞愧ing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羞愧。

 

【主控室上方的大屏幕亮了起来,先是一片雪花,随即,屏幕上出现了一个男人,他半个身体都是机械的,空洞的目光从屏幕里射出来,阴森森的,充满恶意。

 

独眼鹰猛地推开挡在面前的斗鸡,额角上青筋陡然爆起。

 

“诸位第八星系的亲朋好友们,大家好,”男人露出了一个僵硬而古怪的笑容,“我是阿瑞斯?冯,诸位还认识我这个老朋友吗?不认识没关系,我重新自我介绍一下,我,凯莱亲王,一百多年前,被你们抛弃、背叛的人,现在满怀憎恨,带着复仇的利剑,从地狱里爬回来了,开不开心啊?”

 

怀特无端打了个冷战,下意识地拉住陆必行的袖子:“校长,他是谁?”】

 

独眼鹰咬牙切齿地看着屏幕上的人:“凯莱亲王……”

 

林静恒冷冷地扫了一眼屏幕,并未做声。

 

陆信敏锐地察觉到了气氛的不对:“凯莱亲王他……”

 

陆必行摇摇头。

 

【话音落下,屏幕里突然传来一声巨响,几架狰狞的超时空重机甲对准了凯莱星,凯莱亲王发出一声长长的口哨,成百上千颗核导弹雨点似的飞向毫无抵抗力的凯莱星,铺天盖地,巨大的能量波晃得人睁不开眼,第八星系的首都星顷刻淹没在炮火里。

 

一颗星球在这个世界上灰飞烟灭了。

 

目瞪口呆的人们尚未反应过来,屏幕里的男人就大喊道:“惊喜!下一个!”

 

屏幕上的星际坐标亮出来,炮口指向了北京β。

 

不是每一次出走,都还能再回去的。】

 

空间里一时鸦雀无声,不知情的人目瞪口呆地看着屏幕上的景象,当事人们却都是默不作声。

 

陆信率先打破了沉默:“北京β星……”

 

林静恒顿了一下:“嗯,被炸了。”

 

突然有人想起来什么,发声道:“佩妮小姐不是还……”

 

可那人转而就意识到了什么,别过了头,抿了下唇,不吭声了。

 

两章播完,屏幕转瞬就到了《镇魂》。

 

【第十八章

 

老吴的态度显得极其恭敬,跟电影里随皇上出行的小太监似的,一路将来人引到了办公室里面,弯腰伸手,替来人拉开椅子,却连头也没敢抬,低眉顺目地说:“大人,您这边请。”

 

郭长城听见那个人客客气气地说:“有劳。”

 

那是个男声,极其悦耳,语气柔和有礼,却依然有种叫人忍不住低头的肃穆感。

 

郭长城大约是没睡醒,在所有人都假装木头人的时候,他做了件胆大包天的事——鼓足了勇气,抬头看了对方一眼。

 

只见那“人”身材修长,全身都裹在一件黑袍里,手脚全部看不见,脸也隐藏在一片黑雾下面,整个人除了一团漆黑,不露一点端倪。

 

那人先是在门口站住了,远远地对赵云澜一拱手,长长的袍袖从脚面上扫过,说了声“叨扰”,见赵云澜也客客气气地点了头,他才不慌不忙地走进来。】

 

祝红:“……小郭,说真的你这个胆子……有时候有点太大了。”

 

赵云澜眼底闪过笑意:“他当时又不知情。”

 

小郭不好意思地挠挠头:“不过斩……沈老师确实不可怕啊……”

 

毕竟,也没有人愿意去看看,那一身黑袍下的人,是什么样子吧。

 

【“天寒地冻”?郭长城疑惑地想着,三伏天怎么会“天寒地冻”?这个人是从什么地方来的?

 

忽然,一个念头在他脑子里闪现,叫实习生狠狠地打了个寒战。

 

他想起小时候自己的奶奶讲过的事——老人“上路”之前,一定要给他吃饱穿暖,不然黄泉路上没个伴,能冷到人的魂魄里呢。

 

难道是……】

 

“噗……”赵云澜憋不住笑了出来,“你这个脑补挺强大啊。”

 

沈巍接着他的话音道:“也是正好歪打正着了。”

 

【这斩魂使说话轻声细语,文绉绉的,好像古装剧里的那种迂腐书生,别人打他骂他,他大概也就会自己念叨一句“岂有此理”。按理说,除了黑雾遮着脸略显诡异外,再没什么特殊的地方了,可随着郭长城慢慢地清醒过来,他就是感觉到了那股刻骨铭心的恐惧感。

 

那种恐惧简直是毫无根据、毫无来由。

 

却发自灵魂。】

 

祝红接着就憋不住笑了:“感情刚刚小郭你是没睡醒啊哈哈哈……”

 

林静万分敬佩:“小郭,你才是勇士。”

 

楚恕之:“毕竟是敢‘偷袭’咱老大的人。”

 

大庆:“嗯?揍赵云澜?什么时候?!”

 

楚恕之这才想起来在山洞那时其他人并不在场:“咳,还是不剧透了,但我估计应该快了。”

 

【一直跟在最后的郭长城感觉到有什么东西直扑向了他的脸,他慌忙退了一步,斩魂使在他面前一抬胳膊,郭长城看见那巨大的袍袖在空中掀起一股黑浪,随后空中闪出了一个朦胧的鬼影,仿佛是个女人,头发挺长,一身破破烂烂的长裙,脸变了形,扭动着,哀嚎不止,顷刻间就被碾碎,化成一股黑烟,被卷进了斩魂使的袖子里。

 

“执迷不悟,还妄图夺舍,可诛。”斩魂使淡淡地说,那轻柔有礼的语气竟与方才问候道谢殊无二致。

 

这一回,郭长城结结实实地打了个冷战。】

 

众人……众人不敢说话。

 

这他妈是个什么鬼啊?鬼片女主角吗?!

 

赵云澜托着腮帮:“我老婆真帅。”

 

沈巍低低一笑,耳垂微微发红,小声道:“你别……”

 

赵云澜戏谑地凑过去:“怎么?我老婆长得好看,还不让人说啊。”

 

沈巍转头,无奈地道:“我没……”

 

话还没说完,赵云澜就猛地凑了上来,在他那微红的耳垂上轻轻舔了一下,然后迅速缩了回去。

 

祝红和郎乔在磕自己老大CP这一点达成共识,眼睛一直没离过这两对CP,脑海里瞬间闪过:yooooooooo~

 

【李茜和所有人一样,不敢抬头看斩魂使,听了他的话,十指互相拧在一起,艰难地开口组织了一下语言,说:“我不知道那是什么……只是听说过那是个老物件,能显灵……当时她突发脑出血,我在学校,也没有人看见,等人们发现,都已经延误了抢救,我、我看见她的时候,她已经……那时候我奶奶不单是和我生活在一起,我父母嫌我多余,是她把我带大,我们两个人相依为命……相依为命是什么滋味,你们懂么?我连哭也哭不出来,怎么也不敢相信她就这么没了,她怎么会死呢……人怎么会死呢?”

 

“于是你找到了轮回晷。”赵云澜说。

 

“我也觉得自己疯了,竟然相信这种东西,但它真的给了我回应……”李茜飞快地扫了他一眼,又迅速地移开目光,嘴里喃喃地说,“我怕什么呢?我还那么年轻,说不定能活到一百岁,就算分给她五十岁,我都能活到退休了,我一辈子还剩下那么多年,为什么不能给她?如果凡人不该碰阴间的东西,它为什么在刚好在那里?为什么要回应我的愿望?”】

 

郭长城有些难过:“可惜,李茜的奶奶还是……”

 

赵云澜拍了拍他脑袋:“人的生死不是我们能掌握的了的,李茜奶奶寿命本就到了尽头,李茜……人心易变罢了。”

 

【第十九章

 

郭长城脸上有些发烧,他觉得自己既不聪明也不努力,一直都浑浑噩噩,却不劳而获地得到了一份工作,于是他站起来,吭吭哧哧地带着一点讨好说:“我……我给你倒杯水吧。”

 

李茜兀自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,没有理他。】

 

楚恕之低头看了看他,勉强安慰道:“别这么想,你挺好的。”

 

祝红和郎乔悄咪咪地在一旁聊:“你有没有觉得老楚和小郭有种反差萌?”

 

“有有有!不会……”

 

“说实话我有脑补过……”

 

沈巍不幸听了一耳朵,表示不能理解。

 

【赵云澜语气严厉了些:“就在今天上午,我记得你还和我说过,它大概有多高,是怎么样的黑黢黢,身体看起来有点矮,还有点胖。”

 

李茜的脸色忽然煞白。

 

赵云澜眯起眼:“同学,随口翻供可不是个好习惯啊,你看到的黑影到底是不是那样的?”】

 

陶然还在认认真真分析:“咦?那个影子……好像不是这样啊,都不能算个人形啊。”

 

骆闻舟:“陶陶,变下你思路啊,这不就说明这个李茜在说谎吗?”

 

赵云澜不屑地哼了一声:“她不过就是想要那个能照顾自己的奶奶,与其这样还不如找个保姆。”

 

【赵云澜的声音听起来更加柔和,就像是给幼儿讲睡前故事一样:“为什么不说话?李茜,我再问你最后一遍,你不说实话,这辈子就再也没有说实话的机会了,你想要解脱,可是你永远也不会解脱,谎言永远是谎言,草率地背上,就一辈子也卸不下来。”

 

今天有一个人……有一个人和他说过差不多的话。

 

李茜呆滞的目光一寸一寸地抬起来。】

 

赵云澜笑嘻嘻道:“沈老师,当时心虚吗?”

 

沈巍笑着摆摆手,却在心里不由自主地道:心虚啊。

 

可我还能怎么办?毁约吗?

 

【几秒钟之内,李茜的脸上先是极度的惊恐,那种惊恐就像是一个不停被吹大的气球,而后在膨胀到顶点的时候突然爆裂……她表情出乎所有人意料地平静了下来。

 

郭长城屏住了呼吸。

 

他听见李茜有些沙哑的声音打破了死寂的沉默,那女孩轻声说:“是我。”】

 

瞬间,几乎所有人都呼出了一口气。

 

“终于招了啊……”

 

郎乔属实羡慕:“他们审就纯吓,为什么我们还得来来回回奔波着凑证据链?这人与人的差别啊……”

 

骆闻舟敲了她一脑袋:“羡慕?你要是不怕我给你送过去和亲行不,乔乔公主?”

 

郎乔瞬间怂。

 

《默读》主场来了。

 

【第二十二章

 

马小伟已经是第二次在公安局里口述自己涉嫌杀人了, 这个惊世骇俗的少年比受害人家属哭得还凶, 几乎要以头抢地, 旁边两个警察反应过来, 赶紧冲上来架起他, 在何母的哀叫声中把马小伟拉走了。

 

骆闻舟没想到自己随便一句介绍居然还引发了这么个变故, 一个头变成两个大, 预感今天晚上是个不眠夜, 只好飞快地给他家那楼的物业管理员发了条短信, 央求人家去给饥寒交迫的骆一锅抓一把猫粮。】

 

骆一锅串场:感谢您老人家还记得我。

 

骆闻舟:“我觉得我还养着这个四条腿的灵长类已经够仁慈了,好歹没有真给他一锅炖了对吧?”

 

【“哦,刚过实习期没多久吧?”骆闻舟点点头,他回忆了片刻,接着说,“我小时候,我爸本来想让我报考国防生,但是我当时叛逆期没过,他说往东偏往西,我说‘我才不去撒哈拉研究导弹’,然后自己跑回学校乱填一通,那时候受香港警匪片影响很深,总觉得警察都是梁朝伟和古天乐,于是错入了这行。”

 

肖海洋非常严肃地接了一句:“撒哈拉不是中国领土。”

 

骆闻舟:“……”

 

这个小青年真挺会聊天的。】

 

郎乔:“这个场景,一个老流氓审小古板,莫名喜感?”

 

陶然:“骆闻舟,你这中二癌了吧?”

 

肖海洋一本正经道:“唔,骆队对不起。”

 

骆闻舟扶额:“啊没关……啊呸,道什么歉,谁训你了?”

 

【这个年轻人语速很快,不大会笑,和人说话的时候,他的肢体语言一直是紧绷的,时不常有扶眼镜攥拳头一类的小动作,很不像个“见过世面”的成年人,倒是有点像那种发育到四肢不协调的中学男生。

 

骆闻舟看着他,感觉要是把费渡的油滑分给他一半,这俩人大约就都正常了。】

 

费渡用一对桃花眼直勾勾地看着他:“师兄,审人的时候还想着我啊?”

 

骆闻舟面无表情:“费一锅你别在这给我撩闲。”

 

真撩起火来了你负责灭吗?!

 

费渡装作没听懂:“唔,师兄……”

 

骆闻舟继续面无表情,一拍费渡的腿:“你……”

 

话没说完,顿了一下,继续面无表情:“你又没穿秋裤?”

 

费渡:“……”

 

【陶然没顾上说话,手机突然响了,来自法医科的座机。他连忙接起来:“喂,怎么样了?”

 

那边说了什么,郎乔没听清,就见陶然的脸色越来越严肃,然后挂断电话问她:“费渡走了吗?”】

 

众人迷惑:“和费总又有什么关系?”

 

“感觉费总没有嫌疑。”

 

“是锁定嫌疑人了吗?”

 

“难不成……嫌疑人和费总认识?”

 

陶然斟酌着道:“嗯……是有嫌疑人了,但不是凶手,至于后面的还是不讲了,刑侦文剧透了就没意思了?”

 

【第二十三章

 

骆闻舟正好推门进来, 一边走一边低头思量着什么, 及至听见陶然这一句, 他才诧异地一抬头:“又怎么了?”

 

陶然没顾上和“中国队长骆”掰扯他个人英雄主义癌的问题, 皱眉说:“刘律师送来的那条领带上有张东来的指纹, 初步判断和死者脖子上的勒痕相符, 上面沾有少量血迹——何忠义被勒死的时候, 脖子被磨破了点皮。加班加点的话, DNA结果最早明天就能出来, 法医那边的人说,这条领带就是凶器的可能性很大。”

 

骆闻舟一言不发地听完, 抬头看了一眼表,已经接近零点了。

 

“去追,”他说,“我估计费渡没走,走也是刚走,追得上。”】

 

“这是被嫁祸了?”

 

“是。”骆闻舟如实道。

 

众人叽叽喳喳地讨论:

 

“所以何忠义到底是不是被这个领带勒死的?”

 

“不知道啊,我觉得可能是?”

 

“张东来的领带……那凶手一定和张东来关系挺近吧。”

 

“感觉马上就要找到了……”

 

“话说那个何母你们还记得吗?感觉她会有突破点哎。”

 

“好嘛,接着看吧。”

 

【费渡分寸感十足,说改,他就连称呼再肢体语言全改了,说不添乱就不添乱,摇身一变,他成了个亲近又不过分的兄弟。

 

“别提了。”陶然一言难尽地摆摆手,看了眼巴巴的何母一眼,示意费渡跟他们到一边去,“过来一下,有几个事跟你确认。”

 

“怎么了?”费渡一边走,一边懒洋洋地说,“你终于发觉当警察没前途了吗?我早就说了,我司楼下食堂卖油条的都比你们队长工资高。”】

 

郎乔眼馋:“楼下那个卖油条的这么赚钱吗?早知道我毕了业就不来市局了,卖油条多挣钱啊……”

 

费渡拢了拢额前的头发:“要不要考虑来我公司?给你三倍工资,不用加班。”

 

郎乔忙摇头:“算了算了,我还是乖乖留在市局吧。”

 

正当骆闻舟要感叹乔乔公主终于开窍了的时候,她又嘀咕道:“我要是过去了,老大肯定得逮我,以后我就是红烧肉的原料了……”

 

骆闻舟磨了磨后槽牙:“不用以后,一会就做红烧肉!”

 

【何母探着头,一直目送着费渡他们走远,她坐在角落里,眼泪已经干了,在眼球上结成了一层透明的膜,倒映着冷冷的城市和冷冷的夜色。

 

忽然,她的手机响了,那是个早被众多智能机淘汰出市场的玩意,只有接打电话功能。

 

她整个人哆嗦了一下,慌里慌张地接起来:“喂?”

 

电话那边传来“沙沙”的杂音,随后,一个怪异的声音传来:“你看见那个律师了吗?他本来是收钱帮那些少爷们说话的,受不了良心的谴责,才半夜来举报,现在警察已经明确知道了谁是凶手。他们现在肯定很忙吧?证据确凿,可是不好掩盖——现在你愿意相信我了吗?”

 

何母干裂的嘴唇颤了颤,几不可闻地说:“你到底是谁?”

 

“我是帮你的人,”那个古怪的声音说,“外面的事太复杂,你根本就不懂。他们对你好,是怕你出去乱说,因为凶手是有来头的,他们不敢抓。”

 

何母一点一点睁大了眼睛。

 

那古怪的声音问:“你做好准备了吗?”】

 

众人也是睁大了眼:“这是凶手吗?”

 

骆闻舟点点头:“这次是了。”

 

费渡眼里闪过一丝复杂的神色:“赵浩昌就是正好抓住了何母心里的‘创伤’,才会这么容易得手的。”

 

骆闻舟看了他一眼:“最后何母不还是被救了?那次也就是你,换个别人都拖不下来时间。”

 

费渡一勾唇角:“有钱还是有好处的。”

 

【“我没有生气,只是觉得有些人未免把事情做得太绝,”费渡偏过头来冲他一笑,看似温和又平静,然后说漏了嘴,“给我一杯咖啡味的香油提提神。”

 

陶然:“……”

 

“没生气”的费总面色坦然,全然没意识到自己说错了什么。】

 

费总无辜:“明明就是香油啊,还整了一股咖啡味。”

 

骆闻舟&陶然&郎乔:“万恶的资本主义!”

 

费渡继续无辜:“那为什么你们现在都去接现磨的?”

 

郎乔迅速倒戈:“嗯……我觉得有钱还是挺好,要不然母后她怎么养得起父王你啊?”

 

骆闻舟:……一群吃里扒外的小王八蛋。

 

【“密切关注案情,能神不知鬼不觉地把凶器塞进张东来的车里而不被怀疑,凶手应该是我们这些来接张东来出‘小黑屋’的人中的一个,除了张婷和刘律师,那天晚上我们又恰好都在承光公馆,”费渡伸长腿,半靠半坐在陶然办公桌上,“其中最关注案情、牵涉最多的应该是我,我嫌疑大吗?”

 

“不大,”骆闻舟想也不想地回答说,“你刚才还在西区那堆小胡同里找不着北,抛尸在那的难度对你来说有点高。”

 

费渡:“……”

 

骆闻舟说:“行了吧费总,知道你‘财德兼备’,吃得起油条,锦旗正做着呢,快别闹脾气了,说人话。”】

 

陆必行往桌子上一靠:“说实话我现在都想不明白,这两个天天掐的人是怎么搞起来的。”

 

赵云澜接话:“……这也是陶警官一直想不明白的。”

 

陶然:终于有人理解我的难处了。

 

生活不易,陶陶叹气。

 

【骆闻舟:“你确定他是在饭局之后离开的。”

 

费渡暧昧地扯了一下嘴角:“不然呢,你会当着未来大舅子的面参加‘午夜场’活动吗?”

 

骆闻舟:“……”

 

小崽子!】

 

郎乔好奇脸:“费总,你真参加过‘午夜场’活动吗?”

 

费渡无奈:“我像那种人吗?”

 

众人:不像吗?

 

费渡扯了扯嘴角:“我还是非常洁身自好的。”

 

郎乔:“可怜费总从来没在上面过。”

 

【骆闻舟拿起手机拨给了郎乔:“大眼,何忠义他妈还在等结果吗?要是还没休息,你把她请到办公室来一趟。”

 

郎乔干脆利落地应了一声。

 

十五分钟过后,骆闻舟把所有的线索重新理了一遍,郎乔还没把人带来,他一抬头,眼皮不由自主地跳了起来。

 

这时,郎乔上气不接下气地跑了进来:“老大,何忠义他妈不在局里,不知道跑哪去了!”】

 

众人再度疑惑:“何母年纪也挺大了,应该不会怎么乱跑吧,能去哪啊?”

 

骆闻舟:“……前面不是有讲吗?”

 

另一人接:“大概是凶手接应?”

 

“伸冤么?”

 

“嘶……得怎么个申冤法啊……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这几天考试有点多,没空更新了嘤。

 

话说我有点想开新坑,因为这个合集我看不见完结时间了(猛女落泪),想找人合写啊累。

 

我都快禾几了。

 

你们有没有什么别的想看的阅读体?如果没人指定,我是想来个破云的(趴)

 

这次是抽空写的,可能写迷糊了,帮忙捉虫啊拜托拜托拜托!


评论(6)
热度(528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Leonardo.(咕) | Powered by LOFTER